当前位置:

穿汉服即可免费参观丝路宝藏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诗浩 编辑:杨雁霞 2020-06-22 10: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观众在长沙博物馆内观展。图/记者杨旭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 实习生 姜鸿婷)当传承华夏文明之儒雅风流的汉服文化,与穿越千年的丝路文物邂逅,文明与文明之间的交融,在这一刻绽放出最美的姿态。

正在长沙博物馆火热展出的“从地中海到中国:丝路宝藏——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荟萃了近200件(套)丝路遗珍,反映了丝绸之路沿线多个地区古代文明的灿烂辉煌,以及文明的交流融合、相互影响,为中国观众呈现了一幅生动的丝绸之路图景。

据悉,本次展览分为四个单元“文明海洋——多元文明交汇的地中海”、“辉煌河流——两河流域与伊朗地区”、“佛的微笑——东西文化交融的中亚地区”、“梦回敦煌——平山郁夫生命中的艺术信仰”,共展出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珍藏的丝绸之路沿线文明古国的文物精品192件(套),展品年代上起公元前2000年,下至公元8世纪,包括环地中海地区、两河流域和伊朗地区以及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地区的丝路艺术,种类涵盖希腊彩陶、罗马与波斯玻璃器、波斯金银器、丝路金银币、中亚织锦以及印度佛教造像等,另外也包括部分平山郁夫敦煌写生作品。

记者从本次展览的主办方获悉,从即日起至7月18日(每周二至周五),市民只要穿汉服前来展馆,即可免费到长沙博物馆观看“从地中海到中国:丝路宝藏——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着翩翩汉服,寻迹历史,聆听这条人类史上伟大的商贸通道,喧嚣又沉静,豪放亦婉约,苍凉复悠远的文明回响。

来源:红网

作者:周诗浩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0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