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丨蓝山:端午临近 药草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孟江兵 编辑:陈纲 2020-06-22 10: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蓝山县民间约定成俗的端午药草市场开市。

端午临近,湖南省蓝山县民间约定成俗的端午药草市场开市,当地百姓,特别是山区群众,纷纷将刚刚进山采挖出来的新鲜草药拿进市场进行交易。

蓝山端午药草交易由来已久,每年的农历4月25初步成市,农历五月初二到端午这几天达到顶峰,初八歇市。每个赶集日都是满城药草飘香,吸引很多周边省市县的药商和中医入市采购药材,普通群众主要购买一些泡药澡、煮凉茶、治外伤、食膳药等大众药材,像2块钱一把的艾叶是家家必备之品,除了辟邪、驱蚊虫之外,还在端午这天配以其他药材煮水泡澡祛风湿。在为期10多天的药市交易中,也是山区百姓增收之时,少的能挣近千元,采挖名贵药材多的则能挣数千元。(红网时刻记者 王津 通讯员 孟江兵)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津 孟江兵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1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