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雷锋村:“十有”补齐新时代文明实践“短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2020-06-22 10: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6P7A9751_wps图片_副本_副本.jpg

隆回县林业局在雷锋村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19225456_副本_副本.jpg

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6月19日,隆回县林业局局长胡江南到羊古坳镇雷锋村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正在忙着整理资料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刘述华告诉笔者,全村共有150余名志愿者,自今年来,先后开展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志愿者服务活动6次。

该村自去年起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村创建活动,为补齐创建短板,确保今年创建成功,建立了有机构、有队伍、有阵地、有平台、有制度、有方案、有活动、有保障、有宣传、有成效的“十有”工作机制。

该村推行党员 “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定期开展志愿服务行动,确保运行机制更完善、活动载体更丰富、服务群众更有效;形成党员干部带头、普通群众广泛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氛围,使志愿服务逐步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约定俗成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同时,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解读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村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1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