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矮寨镇补点村:粽叶飘香迎端午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0-06-22 10: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日,吉首市矮寨镇补点村,苗家妇女在包粽子。

吉首市矮寨镇补点村“爱心积分超市”揭牌。

村民凭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吉首站记者 向力 彭卫 剪辑 张皎)6月19日,吉首市矮寨镇补点村“爱心积分超市”揭牌营业,15名在疫情防控、生产发展、互帮互助方面表现突出的村民受表彰并获得积分奖励,成为超市首批“顾客”,凭积分兑换到了生活用品。

当天,补点村村部格外热闹,村民纷纷来参观新开业的“爱心积分超市”。村部旁的富民桥上,身着民族服装的苗家妇女与帮扶干部围坐一起,一边聊家常一边包粽子,共迎端午节。

补点村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山村,也是“全国双服务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村镇”“中国传统村落”。全村共有建档立卡户33户108人。近年来,该村以产业助脱贫,重点发展养蜂、果蔬种植、黄金茶等产业,2019年全部实现脱贫。今年,补点村以党建“互助五兴”为抓手,通过积分奖励,鼓励村民积极发展产业、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带动脱贫攻坚,促进邻里和谐,为文明乡风注入新活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1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