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小伙操作滑翔伞不当跌落受伤 湘潭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朱亚军 万福 编辑:吴思静 2020-06-22 14: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6月22日讯 (通讯员 朱亚军 万福)6月20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南谷村南谷山,一年轻男子在山顶操作滑翔伞失误,伞未飞起便坠落到半山腰,导致身体不能动弹。接到报警后,湘潭消防紧急出动救援。

当天下午5点13分,湘潭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雨湖区鹤岭消防站12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了解到,被困男子操作滑翔伞从山顶上开始滑降,由于技术不熟练操作失误,滑翔伞没有飞起来便跌到半山腰。小伙意识清醒,但腰部受伤不能动弹。随后,同伴报警求助。

由于被困位置离上下山路位置较远,再往下是落差近70米的悬崖,到处是碎石且杂草丛生,救援人员只能携带安全绳和救援担架,拿砍刀和斧头开辟临时山路抵达被困地点。由于受伤男子腰部受伤严重,无法行动,救援人员将男子固定在担架上,用救援衣和绳带将腰部做好护理防止二次伤害,再小心翼翼整体将其抬下山,送往到达现场的120救护车上救治。

事发时天气炎热,整个救援行动维持了近2个小时,被困男子几近虚脱。由于救援及时,小伙身体已无大碍。

来源:红网

作者:朱亚军 万福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2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