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永顺站 编辑:张皎 2020-06-22 14: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瞿晓华)6月18日,永顺县委书记彭军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领导陈海波、周建武、李选锋、李延堃、樊未、谢翔宇、彭涛、张艳阳、田桂华、李家健、尚军辉、吴伟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彭军指出,目前北京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永顺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全面恢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个作战组的工作职能、工作状态和要求,核酸检测工作必须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彭军强调,要压实责任,管控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永顺去北京和从北京回永顺的人员进行精准管控,此类人员必须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14天,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调整防控措施。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的能力,扩大核酸检测的范围。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各级医疗机构一定要认识到发热门诊对呼吸道传染病的哨点作用,只有永顺县人民医院才能设置发热门诊,其他医院一律不收治发热病人。一旦出现确诊患者,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处置到位。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重点场所应急检测,特别是对于商场、超市、餐馆、酒店以及夜市摊点,严禁生鲜海产品上架销售,现有库存的进口生鲜海产品全部封存并送县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经营的生食海鲜、生鲜食品以及冷藏冷冻食品必须追根溯源、索证索票,建立进货台账。对于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冷冻批发市场等相关场所的管理和从业人员必须摸排登记,必要时进行核酸检测。要搞好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特别是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物资保障,备齐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所需的药品、防控用品等相关物资和设备,做好定点医疗救治的准备工作。要做好重点场所风险防控和防控措施,目前旅游业正复苏发展,必须做好景区景点的防控工作,进入景区必须做好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要加强疫情防护宣传,引导市民不聚集、不吃生食,勤洗手,用餐使用公筷,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来源:红网永顺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2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