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理游戏趣味多丨双牌高三学子轻松减压 愉快备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鸥 蒋汉友 盘海军 编辑:陈小婷 2020-06-22 17: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2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陈海鸥 通讯员 蒋汉友 盘海军)高考即将来临,疫情影响打乱了以往备考节奏,学生情绪紧张,心情烦躁,内心焦虑,种种考前综合征纷纷而至,怎么办?日前,双牌县教育局邀请永州市教科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廖智慧老师带队一行6人,为双牌高三学生作了一场题为“乾坤未定,你我皆为黑马”的心理调适活动和心理辅导讲座。

高考_副本.png

在心理调适活动中,老师们引导学生通过“击鼓传球”“同舟共济”“舞动青春”“鱼跃龙门”“胜利会师”等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放松自己,明白只有通过合作团结、不懈拼搏,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活动中,同学们激情飞扬,兴致高昂,感受到与平时不一样的轻松与愉悦。

高考1_副本.png

在随后进行的心理疏导讲座中,廖智慧以“点燃生命沸点,激情青春七月”为题,从生活中实例入手,讲述了考前冲刺应持有的精神状态,通过生动案例精辟分析了临考生常见的抑郁、焦虑、恐惧、胆怯等心理危机及消极现象,用辩证思维阐述了在面对心理问题和消极现象时所要掌握的健康科学方法。她告诫大家,考生临考前要做到“宁静致远”,做到在高考中达到情绪、智力和体力的最佳契合,能以一种“我行,故我行”的自信从容心态去面对高考,就一定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定会在七月的高考中收获满满。讲座中,廖智慧不时与学生互动,大家纷纷拿起话筒提问一些自己在学习中碰到的心理问题,她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高考3_副本.png

“我好怕辜负父母老师希望,有时整夜睡不着,通过今天聆听讲座,感觉到以前所有的压力都释放了,对高考我更有信心了!”讲座后,同学们纷纷围住心理老师们,或咨询,或感激,心中满是希望——高考,学子们必将充满信心迎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鸥 蒋汉友 盘海军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3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