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视频丨“爸爸,我们来接你回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丽萍 何青 田萌 编辑:张立 2020-06-22 23:4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朱丽萍 何青 田萌 长沙报道

       6月22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人群中,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检验科副教授章迪仔细寻找着熟悉的身影。

章迪的女儿在等待父亲凯旋。

突然,他的大腿被人紧紧抱住,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爸爸,我们来接你回家。”

弯下身子,章迪抱了抱女儿,这也是女儿出生以来,他第一次出这么久的远门。又站起来接过妻子送的花,并向一起来接机的母亲问好。

章迪在接受媒体采访。

脚踩在湖湘大地上,看到了朝夕相处的家人和同事,这一刻,章迪深刻感受到了回家的味道,援助的日子,也像放电影一样在他脑海里打转。

“让人印象深刻的人、事,太多太多了。”现场,章迪说起湖南援津巴布韦医疗队江志超队长的故事,“江大哥和我是老朋友,我到津巴布韦,他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拉着我到一栋独立小楼前,他告诉我这里将开一个中医科,前期的审批手续都已办好,现在已启动装修,如果搞好了,应该是非洲第一个中医科。”

章迪与同行专家

时隔一年多未见,章迪发现,这个老友更瘦了,头发也白了不少。“在洁净水源都无法保证,供电也不稳定的津巴布韦,可想而知,他们要克服多少困难,但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想着要把我们中医药发扬光大,真的让我由衷钦佩。”

在援助的过程中,章迪也收获了很多温暖,对他笑着露出八颗牙齿的当地市民,对中国经验赞誉有加的他乡人民。

章迪与家人。

“津巴布韦的夜很美,星星很亮。等疫情好转,我要带着老婆和女儿再去一次,带他们去看看星空,感受人们的热情。”章迪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丽萍 何青 田萌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3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