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丨湖南邵阳县:巧用网络平台 传递文明新风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申智林 编辑:马丽红 2020-06-23 08: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摘要: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过程中,为了提高文明创建的公众参与度,湖南省邵阳县利用网络打造了一批平台,让传递文明知识、普及文明意识变得不再难。

a-a.jpg

“垃圾分类有哪几种方式”“看见网吧有未成年人上网,你会怎么办”……近日,一张以文明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网络试卷,在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很多人的手机上流传开来。

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过程中,为了提高文明创建的公众参与度,邵阳县利用网络打造了一批平台,让传递文明知识、普及文明意识变得不再难。据了解,邵阳县每天推出一张以文明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网络试卷,发布在邵阳县政府网、邵阳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每周以答题正确率为标准选出前100名网民,评为文明知识之星;发放网络测评问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举措实施以来,累计收到群众答卷50余万份。

线上举措的持续推出,带动了线下氛围的持续变化。“你说我讲,文明新风进万家”“你我动手,文明卫生健康行”“你我共建,打造文明新家园”等一系列活动,把公众文明创建的积极性迅速调动起来,邵阳县城市文明水平明显提升。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申智林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