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六都寨镇:创新方式 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振中 阳小龙 编辑:陈纲 2020-06-23 09: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彭振中 阳小龙)“毒品是魔鬼,莫让魔鬼染入口;毒品是精怪,莫让精怪到处闯……”6月22日,在湖南省隆回县六都寨镇“禁毒知识进万家”文艺下乡节目表演中,大东山志愿者自编自演的禁毒快板,将贴近群众生活的禁毒方言搬上了大舞台,让禁毒宣传耳目一新,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为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改变禁毒的被动宣传局面,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六都寨镇创新宣传方式,在各中小学校,镇禁毒办、派出所和司法所干部给辖区内的学校集中上一堂禁毒宣讲课,结合身边的案例,讲好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的危害性,并组织师生开展签名活动;在城区集中地段,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并邀请手鼓队进行义务演出,让群众有看点,宣传有效果;在人流量大的路段,镇禁毒办开展禁毒文艺下乡演出活动,吸引群众前来观看,将禁毒知识编成快板,做成节目,在演出中插播禁毒宣传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让禁毒知识入目入脑入心。

自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该镇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00余份,开展大型禁毒宣讲5场次,组织集中宣传3场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振中 阳小龙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3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