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视频丨战武汉 援非洲 中医战疫坚定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何青 朱丽萍 编辑:张天野 2020-06-23 09: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田萌 何青 朱丽萍 长沙报道

机舱门打开那的一瞬间,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孙爽有种参加毕业典礼的感觉。

医院的家人们在人群中奋力挥手,院长拿出手机对着她拍摄视频,“汹涌的归属感和安全感扑面而来。”

“我们平安、健康地回家了!”领队祝益民用了最大的声音喊出了这句话。眼泪开始不听使唤的在孙爽眼眶里打转。

“回家真好。”孙爽觉得,一个多月压在心头的所有压力,在这一刻彻底释放,想倒在家的怀抱里,好好哭一场、睡一觉,想在穿着这身队服的最后时刻,好好拥抱下亲密的战友。

自疫情发生以来,孙爽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用中医力量来战胜病毒。2月21日到3月17日,从第一个班,到见证武汉江夏方舱关舱的最后一班,防护、治疗、采样检验……26个日夜与同事并肩奋战。

武汉回来之后,隔离结束的孙爽重新回归医院诊疗战线,与同事们一起继续战斗。还没有来得及适应新的办公室格局,就接到了援助非洲抗疫的任务。

回忆起援非的日子,孙爽说起了一个个让她印象深刻的数字:5月11日超长白昼的开场,空中飞越的3万公里,非洲大陆驰行的3600公里,穿行的7个时区、2个季节,停留的2个国家,一共走访了72家机构和单位,开展救治和防控培训24场,线上线下、国内国外互动,听众和观众逾360万人次……

“我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非洲(两国)的广度、深度,感知着这片土地的温度。送出的香囊的余香还在手上,留在津巴的人体经络模型、耳穴模型还留有我的温度……”孙爽说,这一幕幕,都用力地留下了带有中国、非洲版图和时代的烙印,留下了12人携手战斗的剪影。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何青 朱丽萍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3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