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移民社区“扫黄打非”专题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蒋雨晴 编辑:周文君 2020-06-23 09: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jpg

红网时刻永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蒋雨晴)6月20日晚,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涔天河社区“扫黄打非”专题文艺晚会在社区文化广场精彩上演。现场歌舞表演异彩纷呈,有奖问答互动多多,晚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了正能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晚会中,涔天河社区自导自演的三句半《人人喊打》语言通俗易懂,诙谐风趣,引得观众笑声连连;快板《颂扫黄打非》以明快的节奏和朗朗上口的台词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内容贴近群众生活;小品《打假》号召大家远离色情和盗版光碟,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歌舞表演中穿插了现场有奖问答环节,“全国‘扫黄打非’举报电话是多少”等问题吸引观众,特别是小朋友的踊跃抢答。大家不仅收获了欢声笑语,更收获了满满的“扫黄打非”政策和知识。

晚会现场设置有“扫黄打非”宣传区,通过发宣传单、挂横幅、摆展板等形式向前观看晚会的群众宣传“扫黄打非”知识,群众在了解“扫黄打非”知识后,自发地在“扫黄打非 从我做起”签名墙上签名承诺。现场还播放了“扫黄打非”宣传片来提升群众的关注度,积极引导大家阅读正版、健康书刊,自觉抵制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其信息,营造良好文化环境,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

涔天河社区以创建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工作为抓手,充分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基层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以及精神文明创建等平台,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整治管理活动,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对“扫黄打非”的思想认识,教育引导群众坚决抵制违禁出版物,努力形成广大居民自觉抵制各类“黄”“非”出版物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蒋雨晴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4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