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外地媳妇悉心照料瘫痪婆婆11年

来源:红网 作者:尹理 编辑:吴思静 2020-06-23 14: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尹理)“轻点,力小一点……”在长沙县黄花镇崩坎村板石组曹家,婆婆杨雪江躺在床上习惯性地“抱怨”着。“妈,这按摩力气小了,就没有效果了。”一旁,儿媳妇吴莉边娴熟地按着,边安慰婆婆。

从20岁嫁到曹家开始,11年来,这样的对话吴莉每天都要和婆婆经历一遍。

婆婆瘫痪,好儿媳挑起重担

2008年末,湖北麻城妹子吴莉第一次踏进男朋友曹杨的家中,此时的曹家可以称得上家徒四壁。曹杨的母亲杨雪江两年前在自家阳台上晒酸菜时从二楼摔下,虽捡回一命,但从此半身不遂,常年卧病在床。为了治病,曹家不但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一屁股债。因为父亲身体不好,一家人仅靠曹杨在外打工维持生计。

回到麻城后,吴莉把实情告诉了自己的父母,两人的婚事遭到极力反对。但最终吴莉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她说,既然爱一个人,就要接受他的一切。

就这样,半年后,吴莉以妻子、儿媳的身份再次踏进了曹家,同时挑起了照顾婆婆的重担。端茶送水、洗衣煮饭,到给婆婆翻身、按摩,11年如一日。

“不论春夏秋冬,她每天早上6点多就起床,给妈穿衣、喂饭、擦身,到了晚上再伺候我妈上床睡觉,半夜还要定时下楼,查看情况。”曹杨说,由于妻子的悉心照顾,十多年来母亲没有得过其他大病。

在吴莉家中,记者看到,屋子干净整洁,物品摆放井然有序。杨雪江斜躺在床上看电视,气色极好。吴莉站在她身边,用棉布仔细擦净她嘴边的口水。过了一会儿,见婆婆口渴,吴莉倒了一杯水喂给她喝。为了不弄湿婆婆的衣服,吴莉盯着杯子里的水,将杯子一点点倾斜,喂得格外小心。

无悔付出,一家人不分彼此

“她为我们家,真是牺牲了很多。”一旁的公公曹运安说。为了照顾婆婆,吴莉除了过年回趟娘家,其他时间基本上没有出过远门。怕婆婆无聊,家里唯一的电视机都被她从婚房里搬到了婆婆的房间。

吴莉是个节俭的人,几年都买不了几件新衣服,但为了能让婆婆出门散心,她花了几千块钱买来轮椅。“现在家里大事、小事全交给我媳妇操持了,交给她我放心。”儿媳做的一切,曹运安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

对吴莉来说,十来年,家庭的重担并没有压倒她,她用情感和智慧把家里的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用一颗坚强而善良的心让家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在她的支持下,曹杨制作门窗的手艺已经享誉村里村外,一家人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前段时间,老公又买了辆新车,生意也可以做得更远了。”吴莉说。

现如今,当初人生地不熟的吴莉,早已是老人口中“别人家的媳妇”。每当村里人都夸她是孝媳、贤妻良母的时候,她总会谦虚地说:“谁还没有老的时候,一家人谁会计较这么多!”

来源:红网

作者:尹理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4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