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龙 编辑:张皎 2020-06-23 15: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陈龙)端午节将至,为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质量安全,结合当前食品安全“百日行动”,湘西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18日全面启动了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突出三项重点:一是重点场所,以节日消费集中的大型超市、旅游餐饮服务接待单位、集贸市场、夜市摊点、食品生产单位等为重点,加大对持证经营、摊贩“六统一”管理、操作过程、保洁消毒、食品留样等问题的检查;二是重点品种,以粽子、绿豆糕、米面油、乳制品、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种,加强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管理,确保来源可查,质量可控。三是农贸市场农产品质量监管,加强生鲜肉“两章两证”,水产品合格证明、销售票据,豆制品授权销售制度落实、公示牌设置等工作的检查,按期完成快检和抽样检验任务。

据统计,本次专项检查湘西州共查扣问题食品120公斤;快速检测蔬菜、水产品、生鲜肉等18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和农残超标问题;抽样送检绿豆糕、粽子20个批次,皮蛋、盐蛋15批次,其他预包装食品30批次,相关检测结果已经向社会进行公示,并根据抽检情况发布了端午节日食品消费警示。截至目前,全州食品市场运行平稳,食品质量持续向好,食品安全连续6个月保持“零事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4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