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善行敬老院 益路“粽”是情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编辑:陈纲 2020-06-23 15: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祝爷爷奶奶端午安康!”

桃花坪敬老院黄奶奶:“真心感谢共产党!”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隆回县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队自6月20日至6月25日(端午节),陆续走进敬老院,开展了“关爱特困老人,浓情端午益路行”志愿服务活动。敬老院里欢声笑语、粽香四溢,老人们倍感家的关怀、社会的温暖、节日的温馨。

截至6月22日,县慈善超市已组织和谐社工为桃花坪、雨山铺等敬老院送来了咸、甜不同风味的粽子,牛奶、蛋挞等符合老人口味的食品,西瓜、葡萄等老人钟爱的水果;深圳市外婆关爱基金为敬老院送来了含有保健药品的“外婆礼包”;正康义工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按摩,教老人练习手指舞强身健脑,帮助护工整理老人的房间卫生。志愿者为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和老人们提前共度端午节。

全县民政系统志愿者以端午节为节点,持续开展了消防安全“扫雷”行动,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消除安全隐患。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民政志愿者要求敬老院处理肉、禽、水产品等之后,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防止溅洒污染;规范敬老院老人亲属的探望管理。牵手县大东山志协,为老人送来了手鼓、歌舞、艾蒿,陪老人们聊家常,让孤寡老人在享受物质关怀的同时,也能得到精神上的抚慰、心灵上的温暖。

“人人都说老来难,但我们住在敬老院样样都好。”桃花坪敬老院的黄奶奶入院前患有风湿病,入院后常沐党和政府的关怀、志愿者的关爱,81岁高龄了依然健步如常。每次看到邹旭中、刘辉、张献良、刘明飞等志愿者来看望,她都能一一叫出名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全县敬老院的老人除了老年病患者,像黄奶奶这样能见面就叫出志愿者姓名的,不在少数。

隆回县是一个人口大县,按照“应养尽养、应住尽住”原则,10所敬老院和魏源医院成为养老服务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队,由县民政局负责统筹,志愿者近1000人,涵盖了全县民政工作者和爱心人士。民政局统筹慈善总会、慈善超市、和谐社工、正康义工、深圳市外婆关爱基金等资源,各取所长,有序安排活动。县直机关、省市驻隆单位和学校均根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调度,在敬老院召开主题党日和中小学学生敬老体验活动,进而把为孤寡、贫困、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脱贫当作志愿服务活动的重点,逐步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4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