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常益长铁路安岭隧道提前两个月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编辑:吴思静 2020-06-23 15: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宁乡站记者 喻恩来)“贯通啦!贯通啦!”6月21日上午,伴随着参建员工激动的欢呼声和烟花爆竹声,中铁十一局集团常益长铁路一分部一工区承建的安岭隧道进口、出口两端胜利“会师”,标志着常益长铁路全线唯一一座二级风险隧道——安岭隧道顺利贯通。

安岭隧道全长624.8米,隧道为Ⅴ级围岩,存在人工填土、坍塌变形等不良地质,隧道最大埋深18米。该隧道位于金洲镇龙桥御园别墅区范围内,线路右侧为别墅群,线路中线距离别墅楼约30米。施工采用机械开挖方式,不使用爆破作业施工。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由于安岭隧道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风险高、工期紧,是该集团公司高度关注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同时也是常益长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自今年1月12日进洞以来,为确保隧道工程施工进度,加快复工复产,中铁十一局集团常益长铁路一分部一工区结合怀邵衡铁路公司开展的“攻坚会战二季度,全力以赴保任务”和公司开展“战疫情,保生产,大干100天,完成40亿”劳动竞赛活动,制定项目部“党员责任区”“青年突击队”“党员示范工程”劳动竞赛活动,充分发挥隧道施工专业队伍优势,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技术交底,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合理配置资源,分进口、出口两个作业面同时施工掘进。在施工过程中,通过“以赛促干”,加快了施工进度,确保了隧道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环水保零投诉”的管理目标。

“安岭隧道的顺利贯通,比原计划提早两个月!”中铁十一局集团常益长铁路一分部党工委书记屠川东表示,安岭隧道离洞顶最浅处近有8米,区别于以往的施工模式,这里配备了两倍以上的施工人员,隧道掘进与拱架搭设、混凝土喷涂同时进行,确保不出现任何塌方现象。与此同时,隧道也采取进出口两个作业面同时掘进的方式保证了项目工期进度可控。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5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