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调研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编辑:吴思静 2020-06-23 16:2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韶山站记者 余拙)6月20日,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调研该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工作,了解园区在建设、管理、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曹伟宏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理顺机制,优化提质已落户项目,引进优质项目,全力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市领导张海明、兰筱村、王兆仁参加调研。

44.png

两年多来,韶山市围绕产业兴旺,突出抓好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编制了韶河、银田现代农业示范园规划,出台了优惠政策和统筹涉农资金实施方案,园区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两大园区现拥有上规模新型经营主体42个。今年,银田园区计划实施项目15个,投资1.55亿元,现完成投资0.84亿元,完成投资率54%;韶河园区计划实施项目19个,投资1.986亿元,现完成投资1亿元,完成投资率50%。

55.png

当天,曹伟宏实地查看了四清水果种植基地和药王谷建设项目加工选址地。每到一处,曹伟宏都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在项目建设和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项目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及布局、规划等情况。

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了韶山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情况,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围绕园区发展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情况汇报后,曹伟宏说,韶山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引进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项目不优、建设责任不清、推进机制不顺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曹伟宏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以乡村振兴为统筹,切实推动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要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切实促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展;要以基础设施配套为保障,切实完善现代农业示范园功能;要以投奖结合为手段,切实增加现代农业示范园投入;要以压实责任为要求,切实确保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3/7523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