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霞阳镇马路市场整治实现“三个率先”

来源:红网炎陵站 作者:王悦 编辑:张俊 2020-06-15 16: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炎陵站记者 王悦)自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霞阳镇聚焦辖区内三河集镇马路市场的突出问题,以“梳、导、通”相结合的整治方式,对症施策,精准发力,取得明显整治成效,在全县马路市场整治工作中实现了“三个率先”。

率先利用活动栏杆实现人车分离。为解决市场道路拥堵问题,保障群众人身安全,3月底,霞阳镇定制了2个长5米高0.8米和1个长3.5米高0.8米的万向轮活动栏杆分别置于市场进出口处阻止汽车入市,实现人车分离,消除了汽车在长下坡道路行驶不当酿成悲剧的危机隐患,有效减少道路拥堵并切实保障行人出入安全。

率先改造集镇市场实现晴雨兼用。三河集镇农贸市场因年久失修,部分区域雨棚破损严重,落水管排水不畅,每到下雨时,就有大量摊位因无雨棚遮挡而无法使用,百姓的购物体验较差。经多部门努力协调,三河农贸市场屋面翻新工程于5月28日正式启动,工程队将在2个月内完成旧顶拆除、钢瓦安装、落水管改造等多项任务,届时,三河农贸市场将焕然一新,周边群众在晴雨天都能实现舒心购物的愿望。

率先开展文明宣传打造和谐新风。为助力文明村镇创建,实现乡风文明,近期,镇、村干部在三河集镇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宣传、护河治水宣传和文明村镇创建宣传等多种宣传活动,累计悬挂横幅1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20余张,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在6月12日的执勤任务中,镇、村干部对集镇周边不规范行车、不文明礼让、不规范使用头盔和安全带等行为进行劝导,宣传文明交通行为对个人,对家庭,对村镇形象的影响;对广大市民和经营摊主讲解“创文”知识,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呼吁大家成为创建文明村镇的参与者和监督员;要求摊主文明经营、诚信经营,不欺诈宰客、强买强卖,做好“门前三包”,共同为百姓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


来源:红网炎陵站

作者:王悦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3/7523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