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吴思静 2020-06-23 17: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02版改-6.jpg

6月22日,位于官桥镇八角亭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2标段完成浏阳本级验收,即将交付村组使用。记者罗方平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高标准的排水渠、灌溉渠纵横交错,全新的生态渠笔直延伸,平整的稻田里秧苗茁壮成长……6月22日上午,位于官桥镇八角亭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2标段顺利完成浏阳本级验收,标志该项目可全面交付村组使用。

2019年度,浏阳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为4.13万亩,涉及葛家、普迹、官桥、荷花、高坪、大瑶、官渡等7个乡镇(街道)31个村,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为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市农业农村局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抓手,倒排工期,一周一调度,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从6月22日开始,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市发改局、财政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及项目涉及的乡镇(街道)、村负责人对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本级验收,确保各标段项目尽快交付使用。

“目前,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全面竣工,提前实现‘双过半’。6月24日将全面完成本级验收工作,确保项目全面交付使用。”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本级验收完成后,省、长沙市将组织专家组来浏验收。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在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进入本级验收的同时,市农业农村局也在积极推进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根据安排,浏阳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8万亩,预估总投资为1.28亿元,目标任务较2019年度增加将近1倍。

“目前,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设计并通过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审核,正在等待省农业农村厅批复。”该负责人说,预计今年9月完成该项目招标,10月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3/7523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