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张阳到安全乡开展“三走访三签字”调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李雪岩 编辑:文建美 2020-06-24 10: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安乡站记者 刘海波 李雪岩)6月22日,安乡县委书记张阳来到安全乡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督导检查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清零工作。县领导李长春、罗立杰陪同。

座谈会现场。

张阳先后来到安全乡大港村、协安垸村和茶窖社区,与驻村工作队和村(社区)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

张阳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他要求,端午节前要再开展一次脱贫质量“回头看”,仔细核查贫困户家庭人口是否一致、标准是否达标、政策是否落实,完善好资料台账等基础工作,确保村村过关、户户过关、不漏一人。

张阳强调,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乡、村干部要坚持做好土地流转,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要积极探索乡村产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劳动力入股等多种办法,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解决贫困户持续增收问题。乡镇要加强农村建设指导,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等空置土地,栽种一到两个特色品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最后,张阳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续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做到早发现、早上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李雪岩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4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