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融媒体中心:加强传播力和影响力 打通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红艳 骆彦婷 编辑:周文君 2020-06-24 09: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刘红艳 通讯员 骆彦婷 永州报道

《暴雨致烟叶生产区受灾 江华烟农开展抗灾自救》《江华:瑶山雪梨挂满枝 果农套袋正当时》……红网时刻新闻江华频道上,总是第一时间发布最新鲜快捷的资讯报道;江华发布微信公众号里,每天2-3次的内容更新,让江华的群众第一时间了解防汛消息,专门设置的“疫情实况”更是直观地呈现了国内、海外疫情状况及最新进展、病患轨迹、复工复学等相关信息;微信矩阵上整合了江华县20多个职能部门的媒体窗口,使全县人民只需通过一个APP,就能方便快捷地了解各部门的惠民政策及便民服务,而这些还只是江华融媒体宣传矩阵的冰山一角。

红网时刻新闻江华频道。.png

红网时刻新闻江华频道。

“江华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png

“江华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

2018年10月9日,永州市江华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全县所有官方宣传平台由融媒体中心统一运营,统一发布。电视台、广播电台、江华发布微信公众号、微博、江华新闻网、神州瑶都手机台APP等官媒打出组合拳,形成融媒体宣传矩阵。

2019年9月,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投入使用,新闻中心、新媒体中心、总编室合署办公,神州瑶都手机台接入“中央厨房”大屏系统,并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协商研发新的软件平台。

媒体融合后,江华融媒体中心对所有平台和人员实行统一调度和管理,采、编、发协调联动,高效运转。全媒体记者一次外采,电视、广播、新媒体等8个本地官方媒体平台全渠道发布,各媒体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不断更新自主生产内容的同时,将优秀稿件及时推送到上级各媒体平台。

2019年,江华融媒体中心开展图文、网络直播共38场,其中盘王节开幕式直播浏览量达67万,并邀请了汾阳、云阳、广元等6个手机台实现联动直播,对推介江华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媒体融合充分激发了江华媒体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动力,新闻宣传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2015年至2018年,江华融媒体中心在湖南卫视上稿连续四年排名全省前列,其中2018年排全省第一,被评为全省县区台先进集体和优秀通联集体。在此基础上,2019年江华融媒体中心再创佳绩,各平台共采编播发新闻、资讯1.3万条,江华融媒体中心独立策划、撰稿、拍摄、制作的江华城市形象片《人民的记忆:70年70城·记住江华》,在央视网、人民网、环球网等全国网络主流媒体展播,把江华的城市形象展现到全国,仅央视网的点击量就达到了380万。

神州瑶都手机台APP通过新闻资讯发布、网络直播、在线考试、网络投票等多种形式,平台点击量达到721万,神州瑶都手机台成为集新闻发布、政务服务、网络直播、便民服务等多功能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江华融媒体中心已有移动终端用户5万多人,固定用户2万多户。

2019年6月11日,瑶都之声——江华人民广播电台开播,信号覆盖江华瑶族自治县60%范围以上,区域内3万多辆车辆和所有群众均可收听。同时,全县还安装了1700多个“村村响”广播接收点,覆盖全县312个村。

2020年春节,江华融媒体中心的战斗力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疫情发生以来,江华融媒体中心及时启动了宣传一级响应,全员取消休假,冲锋在一线。1月25日(大年初一),全平台发布《致全县人民及外来江华人员的公开信》,一天内公众号点击量达10万+,向广大群众介绍突发的疫情和防护知识,同时开设了《疫情防控,江华在行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等7个专栏,把疫情动态、防疫知识、防疫措施等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村村响”及时发布、实时发布,通过疫情防控宣传矩阵,打通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不盲从,不焦虑、不恐慌,用科学精神和科学方式防控疫情。

截至目前,江华融媒体中心在电视、手机、网络、电台各平台共发布各类新闻、资讯、科普知识、公益广告、标语等5000余条,“村村响”大喇叭成为广大农村疫情防控宣传的主阵地和引导群众就业、实现复工复产的主力军。

未来,江华融媒体中心将依托融媒体宣传矩阵继续坚持以服务群众、引导群众为宗旨;坚持内容为王、移动优先;以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打通宣传思想工作“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红艳 骆彦婷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4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