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粽”有情 最暖老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立辉 编辑:杨雁霞 2020-06-24 11: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上午,湖南省红十字五老松志愿者与社区老人包粽子共度端午。

38位老人在现场自己动手做香囊、包粽子,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冯立辉)又到一年端午时,6月23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德雅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湖南省红十字五老松养老志愿服务队、长沙市传承社工发展中心开展“粽叶飘香 幸福邻里”端午节主题活动,38位老人在现场自己动手做香囊、包粽子,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五老松志愿者与社区党员将包好的粽子与香囊全部赠送给现场的老人,另外还准备了35份粽子礼盒送到社区不能来参加活动的残困老人。

早上9时,德雅路社区教师村,包粽子PK赛正式拉开序幕。包粽子高手李阿姨用传统手艺包粽子,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一个个有棱角、青油油的粽子快速完成。有号称“包粽子神手”的崔阿姨也不甘示弱,动作娴熟地将粽子叶圈成小漏斗,填糯米,叠粽叶,捆棉线。志愿者们也拿出看家本领,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比赛告一段落,五老松志愿者与传承社工陪老人们分别做起了香囊、粽子,拉着家常。回忆起那些年的端午节,69岁的失独老人张月琴说:“经常有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来家中探望,疫情期间来送防疫物资及蔬菜,就是你们省红十字会五老松的志愿者!”另一边包香囊的老人家也在念叨“这个玫红色好看”“这个中国红也好看”,灌着艾叶、菖蒲、香毛草、霍香四种端午节常用的中药,做好的香囊香气扑鼻,老人个个欢喜。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老年居民再一次真切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真情润心田,红十字五老松志愿者将继续深入社区开展助老志愿服务。”省红十字五老松养老志愿服务队社工、传承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吟说。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立辉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4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