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蕉溪镇: 扶贫干部变身小摊贩,搞起了“地摊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张碧琴 编辑:吴思静 2020-06-24 10: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碧琴)“看一看,瞧一瞧,纯正农家蜂蜜,聚‘蕉’扶贫,蜜不可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嘞……”端午节前夕,浏阳北正西的地摊区迎来了一群由蕉溪镇青年扶贫干部化身的小摊贩,他们在“全民地摊时代”来临之际,推着小货车,拿出看家宝,在扶贫路上尽显十八般武艺。

TIM截图20200624103315.png

蕉溪的“地摊”扶贫干部。

“我们的礼盒包装上都有贫困户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还有一个二维码,您可以拿出手机扫一扫,会出现一个我们贫困户养蜂酿蜜的小视频,保证绝对是醇正的好蜜……”“金牌销售员”熊文斌介绍着蜂蜜的来源、益处、辨别蜂蜜好坏的妙招,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尝。

“你们扶贫干部都是好样的,我相信你们!”一位70多岁的老娭毑心满意足地购买了一袋礼盒,不一会儿,又拉着她的小伙伴过来又买了一袋礼盒,笑容满面自豪地说道,“我孙子也是扶贫干部,你们卖的蜜甜,心更甜!”

TIM截图20200624103322.png

“地摊”扶贫干部正在销售蜂蜜。

“我们今天卖的蜂蜜是我们蕉溪建档立卡贫困户彭某家自产的,他因病致贫,家境贫寒,但他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展养蜂产业,从最初的4个蜂箱已经扩展到了目前的40个。”扶贫干部徐持江介绍道,“但是今年受市场环境影响,不仅彭某产的1000斤蜜严重滞销,还有很多贫困户的蜂蜜都销售无门,所以我们扶贫干部就想通过摆地摊来拓展销路,同时也发动更多干部、志愿者在微信群、朋友圈广而告之,希望尽可能地卖出更多。”

浏阳市鼎丰建材城英雄联盟商会会长高坚在看到朋友圈蜂蜜广告后一口气预定了40个蜂蜜礼盒,“我是蕉溪本地人,在家乡人民需要帮助的时候自然要挺身而出,为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网上带货,网下地摊,在扶贫干部的各显神通下,线上线下销售蜂蜜近10000元,累计帮扶贫困户10余户。路灯下的摊位是对群众的守候,朋友圈的广告转发是对扶贫的坚守,用实际行动助力精准脱贫,用真情实意践行为民宗旨,这就是蕉溪的扶贫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碧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4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