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2020届毕业生阳云龙:以初心梦 践创业途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赵芹 刘琳 编辑:吴思静 2020-06-24 14: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 (通讯员 张婷 赵芹 刘琳)阳云龙,男,出生于1999年,中共党员,湖南邵阳人。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2017级学生。在校曾担任学生会副主席、艺术团团长、市场营销1703班班长等职务,成绩优秀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评优秀团干、优秀团学干部、三下乡优秀个人等荣誉。今年4月15日创办深圳市天月娱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一百万,目前公司已经开始稳定盈利,在职员工12人。

起航:初出茅庐 怀创业之志

2019年11月,阳云龙在湖南犀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功应聘,进入市场推广部实习。首次接触到电子商务和网络推广平台的他,努力好学,积极上进,每天早上7点就准时抵达公司,晚上9点才下班回家,经常主动加班超额完成工作。阳云龙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有着明确目标,各项工作任务均能顺利完成,很快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节后公司没有如期开工,他把握住这段宝贵的时间,开始专心钻研与网络推广相关的专业知识。慢慢地,他发现疫情期间因为不能出门,人们多依靠手机进行网络购物,各类视频应用app下载量暴增,直播“带货”开始爆红。阳云龙心中的创业梦开始萌芽,思前想后,他多次咨询身边从事网络平台推广业务的朋友,向他们了解最新的互联网“带货”市场商业动态。一位相熟的客户建议他先跟着资本的脚步去摸索市场,不要好高骛远,边探索边前进。阳云龙下定主意,开始找资金找投入,寻觅志同道合的朋友,走上创业之路。

行动:秉承初心 为梦想正名

3月中旬,在资金初步到位之后,阳云龙和三个朋友怀揣激情与理想踏上了前往深圳的创业之路。抵达深圳之后,面临着公司取名、注册及确定经营范围、办理营业证照等现实问题,刚刚离开“象牙塔”的他们缺乏实践经验,所有的知识都还停留在理论阶段。在经历了多次碰壁和挫折之后,四个小伙子终于把公司的基本框架搭建完整。他们租了一间不到60平方的办公室,开始感受和体会人生第一次创业生涯。疫情期间,每天都是宿舍、公司两点一线的生活,工作时间长达15个小时,创业的压力让阳云龙时常失眠,每天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思考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现阶段业务范围的盈利可能性。在校担任学生干部的坚强和韧性,以及锻炼出来的抗压能力支撑着他度过了最初的艰难,他也深信,机会一定会眷顾拼命努力的人。对新媒体行业发展规律的不懈探索和创业的热血伴随着他挺过了最初的艰辛,目前公司终于走上正轨,也印证了阳云龙一直所坚信的“梅花香自苦寒来”。

收获:精诚所至 寻美好人生

三个月的艰辛奋斗之后,阳云龙创立的公司已经和腾讯旗下的微视取得初步合作,公司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管理体制日趋完善,员工收益开始稳定。他目前也回到了母校所在地—长沙,希望在人脉和社会资源相对丰富的学习、成长之地,开拓出一片新天地。在整个创业过程中,阳云龙始终保持着自己的一颗赤诚初心,青春是宝贵且美好的,在这个阶段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收获更加绚丽的生命色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赵芹 刘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5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