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半天为贫困群众变现2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猜清 编辑:吴思静 2020-06-24 14: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消费”现场。何猜清 摄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宁乡站记者 何猜清)“搭帮大家关照,已经卖完了。”来自宁乡市流沙河镇码联村的喻寄章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带来了一头屠宰好的花猪和数十公斤自家种的辣椒,不到一上午基本卖完了。近日,记者在流沙河集镇商业街看到,该镇组织的精准扶贫“微消费”活动热闹开场,来自13个村(社区)的贫困群众搭起货架,摆出自家产的农副产品,过往群众、帮扶单位代表纷纷购买,半天为贫困群众变现20多万元。

宁乡花猪肉、土鸡、红薯粉、坛子菜……出自贫困群众勤劳双手的农副产品,受到大伙的青睐和追捧。花林村贫困群众喻寄成所带的农副产品,很快被抢购一空。“卖了100多公斤红薯粉、50公斤蔬菜等,收入2000多元。”喻寄成说。

“我们有需要,又能让贫困群众增收,我觉得非常好。”中国移动宁乡分公司员工胡雪峰告诉记者,该公司是流沙河镇荷林社区的帮扶后盾单位,结对帮扶该社区41户贫困户,保障贫困群众农副产品销售畅通,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在现场,长沙水业集团、宁乡七中、世纪华联超市等7家单位还和村(社区)签订了《消费扶贫帮扶利益联结协议书》。

据初步统计,目前流沙河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待销的土鸡8000多羽、土鸭2000多羽、花猪50头、大米4000多公斤、红薯粉800公斤等。“以后每个月的25日,我们都将举行类似活动,让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变成实实在在的收入,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流沙河镇党委副书记陈敏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微消费”活动中来,鼓励爱心人士“以购代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何猜清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5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