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一部门一清单”指痛点疏堵点

来源:红网绥宁站 作者:唐婷 编辑:陈纲 2020-06-24 17: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 (绥宁站通讯员 唐婷)今年来,绥宁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施行“清单式”管理,以“一部门一清单”监督制度抓整治、促深化,指痛点、疏堵点,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制定清单,公开明责。将“一县一清单”梳理出的全县扶贫领域责任落实、干部作风、项目落地、资金管理、政策落实等方面的27个具体问题,根据各单位职能、行业、分工不同等实际情况制定责任清单,12个扶贫领域职能部门认领问题清单45个。对党委和纪委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分别予以细化,明确监督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两个责任”看得见、摸得着、抓得起。

紧扣清单,层层传责。该县纪委监委实行常态化联点督战工作机制,成立6个联点督战队,吹好“监督哨”,对全县17个乡镇和12个扶贫领域职能部门进行联点督战,督促按照时间节点逐项对账销号。各扶贫领域职能部门和乡镇根据问题清单,将责任层层分解到内设科室,落实到岗位,具体到个人,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如,对少数“四类对象”危房改造未能按期完成问题,县住建局立即组织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回头看”,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及时完成了危房改造工作任务。

对照清单,从严问责。由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牵头抓总,各乡镇纪委、纪检监察室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紧密配合,适时开展专项督导督查。目前,12个扶贫领域职能部门45个问题清单已整改完成问题35个,完善规章制度16个。对清单制度推行不力、问题整改走形式、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通过采取提醒谈话、诫勉谈话、通报曝光等形式,督促各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彻底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

截至6月18日,该县共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321条,立案40件,党纪政务处分50人,组织处理32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追缴资金290.9万元,退还群众资金75.1万元。


来源:红网绥宁站

作者:唐婷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6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