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为电动自行车免费办理“身份证”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 苏渊 编辑:于佳丽 2020-06-24 11: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慧 苏渊)自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集中免费登记上牌工作以来,双牌县泷泊镇深入践行“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理念,深入村居社区为基层群众办理车辆牌照。

双牌:为电动自行车免费办理“身份证”_副本.jpg

6月23日上午,在双牌县青龙洞社区,不少市民骑乘电动车、携带相关材料赶到了该服务点并咨询如何上牌,且以中老年人和女性为主;而在门口设立的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指南、辨别车辆、政策解读等宣传展板前,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多数市民对自己的电动车能否上牌、需要哪些材料、怎么操作上牌步骤等事项均不清楚,现场的交警、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予以答疑解惑,并尽可能帮助和指导年龄较大的市民进行手机操作。

据不完全统计,双牌现有各类电动车约4000辆。电动车集中登记上牌,是双牌县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为方便市民办理,自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为双牌县电动自行车集中免费上牌登记时间节点,并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12月31日后将不再免费上牌登记。

对符合新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市民可前往各网点在规定时间集中办理;不符合新旧国标的电动车,则可以通过网上申领、安装临时牌照;对2019年4月15日之后合格证上标明是电动轻便摩托车或电动摩托车的,则一律前往车管所办理驾照、上机动车号牌。

截至6月23日上午,青龙洞社区已有数十位市民递交了临时牌照材料等待最后审核通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 苏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6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