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设立退役军人“法律咨询服务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危显平 编辑:于佳丽 2020-06-24 09: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8.jpg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危显平)为提升依法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能力,6月23日,新田县退役军人“法律咨询服务窗口”在县退役军人事务中心挂牌成立。

服务窗口聘请了律师事务所为法律顾问单位,并确定了常年法律顾问,咨询服务内容有:为退役军人解答法律咨询问题,宣传法律维权知识,开展法律普及活动;承担退役军人事务行政决策事项、规范性文件以及推进依法行政中的重大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和法律风险评估;参与非诉法律事务和信访矛盾化解处置,引导退役军人通过法律程序解决矛盾纠纷;参与有关退役军人法律事务工作疑难问题的论证,提出相关法律意见和建议;复议诉讼案件代理、提供法律咨询意见、建议等。

“法律咨询服务窗口”的设立,旨在强化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全县退役军人军属提供最大化的综合法律服务,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保障退役军人军属及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危显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6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