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万名师生相聚云端 中南大学云毕业晚会圆满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杨雁霞 2020-06-25 10: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防控下,中南大学首次举办的全校性线上毕业晚会,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对毕业年级学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在云毕业晚会上,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寄语毕业生:永葆创新进取精神,勇当爱国奋斗先锋。

中南大学的同学们在云端表演节目。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记者 刘力)“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近日,“廿廿不忘”中南大学2020届云毕业晚会在bilibili“中南小团子”直播间上演,直播环节由全国高校首个虚拟主播、中南大学团委新媒体官方形象“中南小团子”主持。

本次晚会是中南大学首次举办的全校性线上毕业晚会,在前期便受到校内外人士的关注。据晚会负责人介绍,晚会共分为四大篇章,生动还原毕业生“我变了”“我爱了”“我燃了”“我闪了”的成长脉络,带领广大毕业生重温珍贵大学时光。由交响乐团团员创意“云演奏”的《运动员进行曲》将音乐与运动充分结合起来,表现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由艺术团舞蹈团的团员表演《Yes!OK!》“云舞蹈”呼应大学生群体最关注最流行的时尚潮流;中南版《春风十里》每一位乐手都用自己独特的演唱方式,歌颂自己对湘雅的记忆,引人深思;《陪你看日出》的深情歌声中,每一个音符都寄托着毕业人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无限向往。

中南大学湘雅援鄂医疗队成员、湘雅医学院各学院教师代表演唱曲目《致敬白衣战士》,重现中南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无怨无悔,激发大学生勇于担当爱国奉献的责任意识;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中南大学民乐团奏响西游记序曲《云宫迅音》,鼓励大学生传扬民族文化,建立文化自信。

晚会临近尾声,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对毕业年级学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寄语同学们听党号召、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在广阔天地建功立业。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希望毕业学生永葆创新进取精神,勇当爱国奋斗先锋,她表示,母校永远牵挂你们、支持你们、祝福你们,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院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吴安华教授等领导教师也一同为毕业生们发来祝福。

在活动过程中,直播间观众积极参与实时互动,以弹幕“我爱中南”“廿廿不忘”表白母校,齐刷“致敬”“英雄”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表达最诚挚的谢意;“祝学长学姐们毕业快乐!”非毕业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也以满屏的留言真情呐喊,献上美好祝愿。

中南大学依托网络直播,通过打造云端平台,为毕业生们提供展现青春风采的广阔舞台,制造疫情下共克时艰的特殊回忆,展现了母校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与殷切期冀。云毕业晚会在央视频“中南小团子”、新浪微博“青年湖南”“中南大学”等平台同步播出,数万名“中南人”聚首云端,晚会主渠道“中南小团子”b站直播间最高人气达10.7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5/7527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