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香囊、洗药澡......看湖南各地如何花式过端午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0-06-26 13: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五月五,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端午节。起源于春秋的端午节有着丰富多彩的民俗内涵,纪念屈原、伍子胥等历史人物,又使这个节日凝结了感人的爱国情怀和高尚的人格力量。包粽子、做香囊、洗药澡......看湖南各地市民如何花式过端午。




传承包粽子技艺

625日,隆回县手鼓协会组织会员学习包粽子,共同了解端午节的传统文化。




龙舟竞渡过端午

6月25日,在汨罗市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屈子文化园游园活动暨龙舟表演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32支队伍,人们在龙舟竞赛中度过端午节。




端午洗个药澡

蓝山历来有端午节煮百草药汤泡药澡的传统习俗,俗称“洗端午药水澡”。时至端午节,当地城乡处处药草飘香,农家庭院里随处可见家庭主妇相约一起为小孩洗药水澡的乡村节日欢乐画面。




五月五日赠我一枝艾

624日,株洲市天元区新马小学利用自身中草药实践基地种植着艾草的独特优势,围绕艾草开展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特色活动。学生了解了端午的来历、艾草的植物文化和药用价值,并动手制作了香囊。




旱地龙舟端午盛节

靖州县土桥小学开展旱地龙舟活动。作为端午节的重要习俗,赛龙舟以其观赏性和趣味性备受民众喜爱,而孩子们开展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旱地龙舟大赛更是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





花式朋友圈晒端午



这些花式过端午你们有get到了吗?

红网时刻编辑 文建美 整理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6/7528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