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一鸥主持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李爱武出席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作者:李亦恩 范向辉 编辑:钟保 2020-06-25 10: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0951116716811997_new.jpg

  王一鸥主持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压实责任 督查督办 强力推动工作落地落细

  李爱武出席

  6月24日上午,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有关决策部署,研究岳阳市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强力推动工作落地落细,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谈正红、唐文发、黎作凤、刘晓英等出席。

0951116193632125_new.jpg

  去年以来,岳阳市严格落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要求,加快渔船网具回收拆解,积极引导退捕渔民转产转业,持续加强渔业资源和洞庭湖长江流域水生态保护,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作了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后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全市前段禁捕退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仍然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扛起禁捕退捕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0951121494064890_new.jpg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定期研究调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把定下来的事情、把各项工作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高标准推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执法机构资金保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要加强督查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建立问题清单,拉条挂账,限期整改到位。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作者:李亦恩 范向辉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