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我们的节日——粽子,端午传承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赵曼 编辑:杨滋 2020-06-25 08: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箬叶,作为粽叶,有清香。

红网时刻岳阳6月25日讯(记者 赵曼)仲夏端午,今年没有往常炎热,小扇凉风,时间跟着知了声一起变得悠长,空气中能闻到刚采摘回来的粽叶的清香,院中围坐,一起准备端午餐桌上的特殊食物——粽子。

微信图片_202006250827251.jpg

白米粽,以纯白米作为内料。

粽子,早在春秋之前就已出现,最初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到了晋代,粽子成为端午节庆食物,“水团粽子恰登门,白酒持来更满樽。”千百年来,粽子不仅是端午时节的独特食物,更是文化的传承。

微信图片_202006250827252.jpg

煮熟后的粽子,口感紧实Q弹。

由于各地饮食习惯不同,粽子大体分为甜粽和咸粽两种口味,白米粽是湖南岳阳地区一种较为普遍的传统粽子,粽叶为箬叶,粽绳亦是天然的棕榈叶干燥而成,内料为纯糯米,食材简单天然,却最大地保留了粽叶的清香。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赵曼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1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