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南湖投放可漂浮的缓释制剂阻击蓝藻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曼 编辑:吴思静 2020-06-24 14:1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小曼)南湖是洞庭湖的子湖,位于岳阳市中心城区南部,水面面积15.6平方千米,这里湖滨绿树成荫,步道环绕,风景优美,是岳阳的一张城市名片。2008年,湖区首次出现蓝藻,表明湖水呈富营养化状态,生态系统遭到破坏。让南湖碧波荡漾,这是岳阳百姓的共同心愿。

2020062317165720.001.jpeg

卫星遥感系统“湖卫瞰”处理的卫星图像。

近日,以色列水环境技术公司蔚绿水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使用其产品湖卫蓝对湖南岳阳南湖进行为期两天的治理,使该湖的蓝藻水华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湖卫是一款可漂浮的缓释制剂,能够对有害藻华进行有针对性的局部处理。由公司自行开发的卫星遥感系统“湖卫瞰”处理的卫星图像可以看到,湖中(原位)测得的蓝藻水平24小时内即显著下降,该结果也可以用肉眼观察到。蔚绿的卫星监测系统可以做到在蓝藻暴发前(肉眼不可见的水平)即进行干预,确保不会出现蓝藻水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曼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5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