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怀化:民警风雨中战洪灾保民生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杨昌喜 向凯 编辑:刘顿 2020-06-27 16: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7163245.jpg

6月23日7时左右,在洪江区沅江路街道大湾塘社区嵩云水厂一栋4层楼的旧房内有三名群众被困在二楼,其中还有一位75岁的老人。民警立即实施救援,在水位较深的地方,民警背起老人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摄影/向凯

红网时刻怀化6月27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杨昌喜 向凯)6月23日以来,湖南省怀化市普降大暴雨,多个县区山洪爆发,山体滑坡,道路、电力阻断,农田、街面成了湖泊。险情就是命令!怀化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重大险情处置应急预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志红带领局领导分头下到受灾县区组织指挥公安民警奋力抗洪抢险,他们冒雨作战,遇险就除,遇堵就疏,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3日凌晨,洪江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辖区沅江路街道大湾塘社区嵩云水厂一栋4层楼的旧房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三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其中一名老人75岁,行动不便。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湍急的洪水中手牵手逆水而行,同时高声呼喊:“大家快下来,我们来背你们!”三名群众见洪水很大,还在犹豫。民警冲上二楼连扶带背将三人转移到了社区安置点。为预防山洪灾害,区公安交警大队全员上路,排除交通隐患、清除路面树枝。同日,靖州县靖宝市场转盘、鹤山路、建国桥等低洼路段积水严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布置警力,及时疏导城区积水路段、路况复杂和易堵路段交通秩序。

6月24日,怀化市城区五桥路段严重积水,许多车辆不敢前行,停在路上,造成交通堵塞。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打着赤脚,趟水引导车辆安全涉水通行。溆浦县龙潭至龙庄湾路段、省道S322线161公里处严重塌方、滑坡,阻断道路,部分车辆被淤泥围困。县交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冒雨疏导交通,并在塌方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牌,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指挥车辆绕道行驶。洪江市洗马中心学校被水淹没,全校一千余名师生被困,洪江市公安局立即组织一百余名警力将师生安全转移。24日9时许,洪江区回龙寺突发山体滑坡,造成民房坍塌,并且还有民房可能坍塌。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三十多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背、抱、扶的方式将1名高位截瘫患者、3名高龄老人和其他群众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在连日来的抗洪抢险中,怀化市各地公安民警辅警共营救被困群众365人,参与疏散转移群众6万余人。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杨昌喜 向凯

编辑:刘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7/7529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