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馨纸条、可爱玩偶……毕业生把“最美”宿舍留给学妹

来源:红网 作者:王历晴 赵小群 许敏 编辑:高芹 2020-06-27 17: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7165454.jpg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10栋416寝室四位毕业生以特殊方式文明离校。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历晴 赵小群 记者 许敏)6月下旬,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10栋416寝室四位毕业生以特殊方式文明离校,把布置精美的寝室留给学弟学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也深深感动着身边同学。

当记者走进寝室,映入眼前的是该校音乐舞蹈学院四位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次精心布置的寝室,整齐摆放的桌椅、窗明几净的玻璃、温馨浪漫的贴纸、温情的祝福小纸条、萌动可爱的娃娃……这些都是作为大四毕业学姐用心、用情、精心为即将新入住学妹们送上的见面礼。在寝室门口,还特意贴上一副“富贵祥和年年好,平安如意步步高”的对联。

“毕业之际,我想将我们在这里4年的这份美好,继续传递下去,让下一届因缘分而相遇的小姐妹们继续相亲相爱下去,所以我们布置宿舍,在相应的床位给她们留下了字条以及我们的联系方式,希望她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记得有我们这帮老学姐可以帮她们……”这是其中一张留言小纸条所写。

“欢迎你们入住,我是你们的老学姐呀,这个寝室曾充满欢乐、温馨、美丽,愿这些美好的东西可以伴你们走完大学生活。四年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愿你们好好珍惜。有问题可以通过这个联系方式来咨询我们哦……”床头留言条上亲切的话语勉励学妹们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寄托着她们的美好祝愿。“我毕业了,要正式面向社会,离开学校这个让我最舍不得最留恋满是青春记忆的地方。我真的好爱好爱这个地方,爱一师,爱音乐舞蹈学院,更爱寝室的姐妹们,选择文明离校,我留下的是希望,希望下一届的学妹们在一师范这个好地方,继续相亲相爱、发光发热,共创美好新生活,度过更加充满美好回忆的大学四年”,该校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王千予同学对记者说。

“就是这么一间一尘不染的寝室,毕业生在处理琐碎毕业事务之余,还有心、精心布置,给寝室做最后一次大扫除,其精神值得佩服、点赞。尽管按照惯例学校会安排专人在毕业生离校后进行大清扫,但由毕业生自主清理,无疑意义更深远。”该校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谭顺来对记者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历晴 赵小群 许敏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7/7529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