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整治抛荒再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2020-06-28 12: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整治荒芜田地。

清沟引水。

沼泽田里种上莲藕。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连日来,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木瓜村,村民正在荒田里锄草、清沟请水、翻地,并结合田地情况,当场种下莲藕、红薯、玉米、大豆等农作物。

“造成荒田的原因主要有部分农田因水利失修,取水成本大;还有就是部分农户外出务工而引发劳动力缺失,田地沼泽化难耕作也占了一定的比重。”复垦现场,该镇负责农业的副镇长吴祥保介绍说,该镇按照上级农业部门部署,历时2个月,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通道持续加大土地抛荒整治工作,由村镇两级干部组成土地核查员,逐村逐组开展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明确任务清单。并通过耕地流转、引进种植大户、整修水渠、加大投入等措施积极复耕,做到“宜粮则粮,宜经则经”。

通道还积极采取工作检查、专项督导、明察暗访和交叉检查的形式,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下发督办单,及时报送整治前后照片进行台账销号,在全县各乡镇掀起了新一轮的耕地抛荒整治大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60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