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卫林: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向飞宇 编辑:康晓乔 2020-06-28 12:5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麻阳站记者郑春艳 向飞宇)6月23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卫林深入隆家堡、江口墟、尧市等乡镇调研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要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力度,完善应急抢险预案,确保不垮一堤一坝,不发生人员伤亡。县领导胡伟平参加调研。

李卫林在江口墟镇调研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李卫林一行首先查看了隆家堡防洪堤工程建设和采砂场,详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度和打砂船只安全问题。李卫林指出,当前处在主汛期、集中降雨期、地质灾害多发期,要严格禁止施工人员下水施工和采砂作业,全力抓好河道船只管理,各类船只要撤离到指定位置,并加固锚牢,派专人看守,确保人员和沿河船只安全。

随后,李卫林沿河而上,查看了江口墟镇沿河防洪堤建设和尧市镇铜芷高速隧道便桥建设,详细了解建设施工安全、暴雨对当地房屋、道路与农作物造成的损害等情况。在得知乡镇党委针对此次强降雨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与应急预案,并未发生任何安全隐患后,李卫林对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密切关注水情汛情,严格控制施工作业时间;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层层压实防汛抗灾责任制,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工程、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要加强各方协调联动,做到早预测、早预警、早准备,牢牢掌握防汛抗灾工作主动权。

李卫林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关注雨情信息,掌握汛情走势,做好险情研判,加强防洪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要强化应急处置,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完善工作预案,聚焦重点区域严防严守,做好电力、交通、通讯、医疗等方面应急抢险准备,确保出现灾情及时有效处置。要搞好抢险救灾,及时组织抢险救援,提前做好人员转移避险,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要压实落靠责任,各乡镇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各级领导要分兵把口、靠前指挥,相关部门要密切联系、加强协作,形成防汛抗灾工作合力,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向飞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60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