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说新语丨文明的游客,从我做起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张天野 2020-06-28 15: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山东青岛,几名游客在崂山海里捡到一只活鲍鱼,准备离开时却被附近村民要价500元。爆料者发布视频称,“我们也不知道。村民说(这片海域被)他们承包了。”视频中,游客被几名村民驾车堵在路上。“以后千万别来崂山这种地方,真给青岛人丢脸。”爆料者表示,“天然鲍鱼我们没吃过还是怎么着,你看不起我们。”经多次协商,游客交了80元并报警。之后,一位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前来调解,村民向游客道歉并退还80元。

萌说新语:

一只鲍鱼应该不值500元吧。不可否认,游客和网民们不满的是个别村民的不近情理,乃至有“敲竹杠”的嫌疑。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兴办“乡村旅游”,“500元一只鲍鱼”给“乡村游”上了及时的一课。把“乡村游”环境营造好,一方面要加强管理,避免诸如游客私自“捡”鲍鱼的发生,另一方面也要提高村民的素质,学会“善待游客”,当然,游客自身的素质也很重要,文明的游客,从我做起。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61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