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个新项目入围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纳新大比拼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易莲 编辑:胡冲 2020-06-28 20: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8192949.jpg

残疾人创业者正在介绍项目情况。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易莲)6月28日下午,在长沙举行的2020年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纳新项目大比拼活动上,入围的9个新项目涉及跨境电商、科技创新、产品设计、信息技术、农村电商等领域。活动由湖南省残联主办,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更好地帮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残疾人创业就业。

2020年5月,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启动新一轮纳新工作,短短一个月时间,收到15个创业团队报名。经过专家初评,资格审查,共有9个项目进入到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纳新项目大比拼活动,这9位残疾人创业者中,重度(二级)残疾人占到了7位。活动中,9个项目分为三组,由创业者在规定的时间里对项目进行介绍,再由评委进行集中点评。

受疫情影响,残疾人创业难,重度残疾人因残疾程度深,创业难上加难。湘西龙山的吴添春是一位90后肢体二级残疾人,以轮椅代步的她在疫情期间看着乡亲们种植的小土豆、山菌、辣椒滞销十分心痛。经省残联指导,吴添春通过直播带货帮助乡亲们销售土特产超过十万元,带动当地11名残疾人增收。这次她带着“湘春丫头”电商项目进军长沙,希望通过入驻孵化基地拓展更多的合作资源,通过电商将龙山大山深处的新鲜农副产品销售到城市,带动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

肢体二级残疾人周金和肢体四级残疾人曾庆友原本在深圳从事电子商务创业,受疫情影响,不仅业务受阻,还面临着租房、水电等硬性成本开支加大,得知孵化基地提供免费办公场地等扶持消息后,周金团队决定回长沙创业,力争在零食电商领域开辟一片新天地。

创业路上,残疾人会面临着更多的困难,但是他们刻苦学习,掌握了一技之长自食其力。来自株洲的多重二级残疾人雷俊杰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与肢体二级残疾人雷庆等创办了长沙宇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IT在线教育等业务,团队希望入驻孵化基地后得到更全面的创业辅导,带动更多的重度残疾人通过互联网实现居家就业增收。

衡东县是出了名的印章之乡,印章雕刻上手快、手活轻,特别适合手部灵活的下肢残疾人工作。来自衡东的肢体二级残疾人王建军创办了衡阳市第二家拥有合法资质的公章刻制企业,这次他想把项目带入长沙,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大学生学习印章业务就业增收。

“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将免费为入驻的残疾人创业者提供两年期的办公场地、办公设施,成立创业导师团,为入驻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引进专业机构开展创业培训、资源对接、财税代理、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全方位助力残疾人初创企业成长。”湖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介绍,受疫情影响,残疾人就业创业压力加大,省残联联合省财政厅出台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稳岗就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切实发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作用,帮助盲人按摩门店、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自主创业残疾人克服疫情影响,减轻负担。

同时,省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稳岗就业和托底帮扶工作,强化残疾人线上培训及就业服务,引导各地通过“互联网+”,开展残疾人培训,帮助残疾人通过临时性、非全日制、季节性、弹性工作等灵活多样形式实现就业增收;举办湖南省残疾人大学生网络专场招聘会,186人达成就业意向;组织33位残疾人创业者在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带货销售农副产品,销售额超过160万元。

据了解,湖南省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于2014年4月,前身是2012年成立的湖南省残疾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是湖南省残联为全省残疾人打造的公益性、多功能的创客空间,基地占地近2000平米,重点面向从事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与传播、电子商务、产品设计、信息技术等残疾人创业项目进行孵化,基地先后吸纳41家残疾人创业团队,成功出壳27家,有10多家企业获得过各级各部门创业大赛荣誉及资金。基地先后被中残联、省科技厅授予了全国残疾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众创空间的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易莲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79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