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葛竹坪镇:以雨为令 闻“汛”而动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礼俊 张弛 编辑:康晓乔 2020-06-24 14: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5002.jpg

红网时刻溆浦讯(通讯员 张礼俊 张弛)受6月24日暴雨影响,上午7时,溆浦县葛竹坪镇溪河水位普遍上涨,水位最大涨幅达2.2米,防汛形势严峻。

葛竹坪镇素有“小水电之乡”称号,辖区坐落各类型水电站20余座,为确保安全度汛,该镇严格落实防汛、报汛、技术责任人责任,实行24小时全天候、无缝隙守备值班。“水库水位距离警戒线1米,准备泄洪。”渔米滩水电站水库水位将达351米,接近警戒线水位。

面对逐渐上涨的水位,镇党委、政府及时调度,做好防汛工作,根据气象预报和实时雨情,加强预报超汛限水库、超警戒河流调度,精准拦洪削峰错峰。7时30分,水库水流喷射数米高,倾泻而出,开闸泄洪,每秒泄洪630立方米。

“洪峰过境,河流水位持续上涨,未来三小时还将有持续性降雨,请组织沿河群众撤离。”上午8时,收到转移通知后,全镇300余名党员干部逐户上门做好宣传劝导工作。“侯长生,河流水位已超过警戒线了,你现在通知家人和赶紧我撤离到安置点。”步家垅村新建组责任人谌修文逐户通知沿河群众转移至村部,或进行就近安置。

上午9时受大风和强降雨影响,葛竹坪镇步家垅村、里木墩村、新桥村、鹿山村等7个村公路出现不同程度受损,14条村组道路交通中断。灾情发生后,全镇党员干部对毁坏中断公路进行抢修。“我去拿斧头,你去发动附近群众,我们争取把公路疏通。”鹿山村烂庙组因大树倾倒,导致交通中断,驻村工作队长刘伟会同队员立即着手清理障碍物。经过2个小时奋战,截至上午13时30分,全镇仅剩2个村组道路还在实行交通管制,其余全部抢通。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礼俊 张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