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风破浪的雁鸭们” 鼎城野外放生1000只保护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0-06-29 14: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629112545_副本.png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宏远 罗翀 剪辑 文建美)近日,一辆满载鸿雁和斑嘴鸭的货车,缓缓驶入常德鼎城区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这群由天生圈养的雁鸭将在这里被放生,重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在五溪湖和龙凤湖畔,刚出笼的小家伙们就迫不及待“飞奔”进湖中,它们时而潜入水中梳洗自己的羽毛,时而跃立水面展翅“欢呼”,三五成群欣赏着美丽的新家,更有些立即和周边居民的家禽成为伙伴,悠然自得地散步。

鸿雁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嘴鸭是国家“三有”和省重点保护动物,现鼎城共存栏4000余只。鼎城区实施人工繁育的野生动物退养补偿工作,对鸿雁、斑嘴鸭、竹鼠等人工繁育的野生动物放归自然,其它蛇类实施转作他用或无害化处理。截至目前,竹鼠、豪猪已放生完毕,鸿雁和斑嘴鸭已完成第一批放生,放生近1000只,近期还将在鸟儿洲国家湿地公园等自然条件优良的水源地继续放生鸿雁、斑嘴鸭、黑水鸡近6000只。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1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