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双牌:扶贫工作队引来灌溉水 200亩高山稻田灌溉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盘春红 陈海欧 陈虹 编辑:陈小婷 2020-06-30 08: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 (双牌融媒记者 盘春红 陈海欧 陈虹)眼下正是稻田用水的关键期,双牌县何家洞镇水银江村的200余亩高山稻田,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引来灌溉水,稻田旱期灌溉缺水的问题得到解决。看着汩汩清流从水管引流至稻田,村民何献金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

482352222545348844_副本_副本.png

原来,在当地扶贫工作“回头看、问题清零”行动中,扶贫工作队接到村里不少群众反映说稻田灌溉设施无法满足现在的灌溉需求,影响了禾苗生长。对此,扶贫工作队高度重视,并进一步走访了解情况。水银江村有稻田400余亩,均为高山稻田,一半以上因为水源地远、水源水量小、水沟简陋,灌溉存在靠天吃饭的问题,天晴时间一长,稻田灌溉就成问题。

809447710773714083_副本_副本.png

为有效解决群众种水稻天旱缺水灌溉的问题,扶贫工作队多次向县直相关部门汇报,争取40000元资金购买了8000米50mm水管,并第一时间组织村民投工投劳,开挖水沟,架设水管,不到半月时间,全部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盘春红 陈海欧 陈虹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2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