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陈德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调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编辑:文建美 2020-06-30 11:0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安乡站记者 刘海波)6月28日,安乡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来到三岔河镇枞杨树村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督导检查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问题清零工作。

了解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枞杨树村,陈德来到稻虾养殖基地和冬瓜种植基地,与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等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在枞杨树村村部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重点督导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问题清零整改落实情况。

陈德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对照相关标准再来一次全面摸底,严肃认真抓好“回头看”问题清零整改,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一人。镇村干部特别是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进一步熟悉政策业务,熟悉每一户贫困户的情况,把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谋划好产业发展,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促进增收和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立足产业大户,扩大种植规模,加强产销对接,完善带贫机制,让贫困群众更多地分享产业发展收益。后盾单位要做好资金保障,规范资金用途,创新使用方式,加强资金监管,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

随后,陈德还来到贫困户杨柏云家中,与杨柏云一家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在了解到杨柏云家刚完成装修,家里变得更加方便整洁后,陈德十分高兴,并鼓励杨柏云要继续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继续发展生产,实现脱贫致富,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波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2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