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桂铁路永州扩能三电迁改工程110千伏谷天线迁改顺利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陈小婷 周飞箭 曾圆 编辑:于佳丽 2020-06-30 09: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30日讯(记者 周纯 陈小婷 通讯员 周飞箭 曾圆)6月29日19时06分,随着新建110千伏谷天线倒接成功,由中铁八局承建的湘桂铁路永州扩能三电迁改工程110千伏谷天线顺利完成迁改投入使用,为新建永州北货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助力永州市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

湘桂铁路永州扩能工程是永州市“交通提速”的标志性工程,是提升老湘桂线运能、优化区域铁路的重大项目,扩能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线路输送能力,缓解周边柳州、衡阳铁路枢纽的运输压力,提高地区路网灵活机动性,对永州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在今年3月永州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工程杆迁协调会议后,永州市工信局多次现场督导,解决问题,推进项目建设。

110千伏谷天线是连接冷水滩区220千伏谷源变电站到东安县天子岭110千伏变电站的单电源供电线路。湘桂铁路永州扩能后新建永州北货场,需迁改110千伏谷天线6千米,新建铁塔28基,其中线路2处跨越既有铁路,5处跨越河流,多处跨越地方10千伏输电线路。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点督查推进“6.30”完成迁改目标。

为确保迁改工程顺利推进,中铁八局项目部积极与当地政府、广铁集团、市供电公司协调解决征地、青苗赔偿、跨铁路施工、停电计划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拖拉、不推责、不延误。同时,结合“大干100天”劳动竞赛,积极开展攻坚“6.30”党建主题活动,开启领导干部带班“连轴转”工作模式,顺利实现节点目标,为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新建永州北货场按期投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中铁八局项目部将加强施工组织,提前谋划剩余迁改施工方案,加大对现场施工管理力度,确保10月底全部完成迁改任务,给湘桂铁路永州扩能改造“铺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陈小婷 周飞箭 曾圆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