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事关衡阳、岳阳、常德等12个市州,湖南发布这个公告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 编辑:高芹 2020-06-30 10: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发布一个公告,事关衡阳市、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永州市、娄底市、张家界市、株洲市、怀化市、湘西州、湘潭市、邵阳市等湖南12个市州。

这是一个关于湖南省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名单的公告。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沿江化工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0〕11号)有关要求,省工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全省沿江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环保风险评估专家复核工作。全省距离长江湖南段和洞庭湖、湘江、资江、沅江、澧水干流(以下简称沿江)岸线1公里范围内化工生产企业(《化工行业分类表》的子行业中化工产品为主导的生产企业)共110家,经各市州人民政府组织安全环保风险评估、专家复核,并报省人民政府同意,全省沿江岸线1公里范围内化工生产企业关闭退出30家鼓励搬迁38家保留42家

| 公告同时指出

2020年重点关闭退出落后产能和安全环保不达标的化工生产企业;鼓励搬迁类化工生产企业要做好“一企一策”方案,通过调结构搬迁到沿江1公里范围外的合规化工园区,坚定不移到2025年底完成搬迁改造任务;保留类化工生产企业要采取更加严格的安全环保措施,各市州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管,做到本质安全和确保江河湖水安全。

公告具体内容↓↓↓

关闭退出类名单(30家)


鼓励搬迁类名单(38家)


保留类名单(42家)


红网时刻编辑 李丽 整理报道

素材来源: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红网、湘潭高新区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