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渔民渔船全上岸,大通湖区禁捕退捕任务2天完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 俊 编辑:张俊 2020-06-30 12: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记者 张俊 通讯员 徐钢 王立 严小平)“今天晚上两点之前,我们停在大湖的86条渔船必须全部上岸,这是硬指标,不能打任何折扣!”6月29日晚上,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镇长曾勇斩钉截铁地跟所有参加渔船上岸的工作人员作动员。

b9e8ae61f65e79fbd93d8e4e2570533.jpg

工作人员连夜进行渔船清理吊装。

根据中央部署,长江流域、鄱阳湖、洞庭湖实行十年的禁捕退捕,并启动证注销、船封存、网销毁的“清湖行动”。作为紧邻东洞庭湖的大通湖区,”清湖“任务为283户渔民,320条渔船。为了确保这一任务完成,大通湖区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由农水局牵头,公安、水务、海事、各乡镇等部门配合。由于早在年初就对辖区内渔船进行了摸底造册,”清湖“行动非常顺利。28、29日两天就将所有船只全部清理上岸。河坝镇更是动用了两台大型吊车、20多名工作人员和5艘工作用船,持续工作到30日凌晨2点多将86艘渔船全部清理上岸。

662a4114ccf5bc598b1d7eea2a94e79.jpg

大通湖500吨码头上停满了等待评估的船只。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对所有渔船进行认领、登记、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给予渔民补贴,同时认真做好上岸渔民的安置转产工作,确保”清湖“行动稳步推进,顺利完成任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 俊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