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新闻丨永州江永:现役军人勇救溺水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谢文彬 陈平成 周纯 编辑:周文君 2020-06-30 12: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融媒记者 陈健林 谢文彬 陈平成 红网时刻记者 周纯 永州报道

日前,回家探亲的湖南永州市江永籍现役军人肖勇冒着生命危险,毅然跳进深水中,救出一名落水儿童,然后悄然离开。这一幕深深感动了在场的群众,通过多方打听,获救儿童小康(化名)的家人终于找到了这位在危险时刻勇救他人的英雄。

6月20日下午6时左右,在回龙圩管理区的一个游泳池,两名七、八岁的小孩乘坐充气船玩耍,不慎从泳池浅水区进入到了深水区,发生溺水后进行呼救。当时,正好路过游泳池的肖勇听到呼救声,寻声望去,只见两个孩子正在水里挣扎,头已被水淹没,他知道情况不妙,飞快跑到出事点,纵身跳入水中进行营救,与此同时,泳池救生员也跳入水中开展营救。两名落水儿童被救上岸后,肖勇看见两个小孩意识清晰,并无大碍后悄悄离开。

今年25岁的肖勇家住江永县潇浦镇高泽源林场,于2015年9月入伍,已经在部队服役了5个年头。6月26日,获救儿童家长到处打听无名英雄的下落,卢女士几经周折,在江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家住潇浦镇高泽源的肖勇,并送上了写有“见义勇为,弘扬正气”的锦旗,以此感谢肖勇的救命之恩。

肖勇认为自己救人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他说:“相信遇到类似的事件,其他战友也会义不容辞的下去救人,因为对于解放军来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谢文彬 陈平成 周纯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