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第二届忧乐精神典型人物颁奖 董锐等9人1团队获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杨勉 编辑:杨滋 2020-06-30 12: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9172525.jpg

6月29日上午,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岳阳市第二届忧乐精神典型人物事迹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范向辉 摄

微信图片_20200629172537.jpg

为岳阳市第二届忧乐精神典型人物颁发荣誉证书。范向辉 摄

红网时刻岳阳6月30日讯(记者 叶芬 实习记者 杨勉)6月29日上午,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岳阳市第二届忧乐精神典型人物事迹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宣读表彰通报董锐等10名同志(团队)获评为岳阳市第二届忧乐精神典型人物,号召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典型、当先锋、作标杆,在推动岳阳改革发展创新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全体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乐精神是岳阳文化的独特写照、湖湘精神的重要基石、中华文明的思想瑰宝,在历史的长河中构筑起永恒的道德坐标、价值高地。

新时代忧乐精神是什么?他们用行动来说明:

牺牲在抗疫前线的岳阳市公安局警令部民警董锐,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在疫情肆虐时主动请战,用一句“我也是警察,抗疫不能当逃兵!”来诠释忠诚和担当,谱写了一曲“甘居幕后亦英雄”的生命壮歌。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李四海临危受命成为隔离病区诊疗组长,身居抗疫的主战场,每天都要直面生死,为防护物资缺而忧,为诊疗开展难而忧,为感染风险大而忧,身体和心理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但他却说这是一个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职责,以战斗在一线为乐,以确诊患者全治愈为乐,以医护人员零感染为乐,诠释了“先忧后乐”的为民情怀。

君山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易俊良几十年默默扎根在农村基层,带着古圣先贤“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悠悠乡愁,把贫困户当亲人,把扶贫工作当事业,用脚步丈量民情,靠双手带动致富,没有“前台”的轰轰烈烈,却是脱贫攻坚中的幕后英雄。

临湘市江南镇党委书记李开龙担任了12年乡镇主职,深知百姓需求,深谙基层冷暖,不管是脱贫攻坚、环保治理,还是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始终冲在一线、率先垂范,彰显出人民勤务员的淳朴本色,常怀忧乐,修身求为。

……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个个闪光的名字背后,是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身边典型,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勇于任事的担当精神、开拓进取的创新品质和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等新时代的忧乐精神。

王一鸥表示,弘扬忧乐精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落脚到干事创业、推动改革发展创新上来,始终做到自重自律自省。此次受表彰的忧乐精神典型人物,是580万岳阳人民的“身边好人”,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要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推介他们的典型事迹,把他们接地气、有温度的鲜活形象展示出来,让全市人民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激发和凝聚全市上下的精气神。要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广泛开展各种学习教育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学先进、学典型;要关心关爱先进典型人物,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搭建更好的干事创业平台,真正在全社会形成“德者有得、为者有位”的价值导向。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指出,“忧乐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湖湘文化和精神财富,承载了湖湘文化的基因血脉,映照了巴陵儿女的奋斗历程,诠释了新时代岳阳的使命担当,湖湘儿女已将其植入基因、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他提出,要广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和经济社会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大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在全社会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同时,还要深入发掘弘扬新时代“忧乐精神”,将在抗击疫情当中凝聚起的昂扬斗志和意志力量,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硬仗当中,用精神文化“软实力”为岳阳提供改革发展“硬支撑”。

附:

岳阳市第二届忧乐精神典型人物名单

1.董锐  市公安局警令部民警

2.李四海 市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

3.吴辉 市政协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机关工会主席

4.易俊良 君山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区扶贫办主任

5.李概明 湘阴县农业农村局技干

6.宋卓辉 岳阳市第十五中校长、党委书记

7.李开龙 临湘市江南镇党委书记

8.张哲君 华容县三封寺镇党委书记

9.向彪 岳阳楼区郭镇乡党委书记

岳阳市援鄂医疗团队:

市疾控中心:曹宇航

湘岳医院:胡艳、刘琳琳、韩秋艳、周盟、付妍

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赵伟、叶琼子、徐武、许兵、刘建成、唐光耀、傅芳荣、魏执中、李满江、胡迈玉、刘欣欣、罗珍、李妮林、喻谆均、陈瑾、刘润昌、何嘉澍、缪姿情、吴伊雨、吴娜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杨勉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