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务江冲里漂流开漂 昔日贫困村清凉夏日游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编辑:周文君 2020-06-30 12: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李江辉 蒋林锋)6月28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涔天河镇务江冲村的屯冲峡谷漂流开漂了,这个昔日的贫困村依托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资源和瑶族特色文化,做火乡村旅游,给游客们送上夏日的清凉。

皮筏从清凉的溪流中一跃而过,滩多浪急的河道,穿行于丛林山峦间,给漂流的游客们带来一路欢叫,享受与浪共舞,激情飞扬的惊险乐趣。

屯冲峡谷漂流从江华、道县、蓝山分水交界处的羊角源一路顺流而下,沿途峰峦叠秀,古树林立,青藤缭绕,惊险刺激。漂流全长6.48公里,落差250米,分为猛土漂和勇士漂两段,需要2个多小时才能漂完全程。抵达终点后,游客们还能享受一顿丰盛的农家菜,补充消耗的体能,满足自己的味蕾。

务江冲村是涔天河库区的贫困村,村里不仅有丰富的水利资源,还拥有涔天河库区现存最大的吊脚楼村落。今年,村里将河道沿线的60亩地承包出去,开发漂流项目,不仅有土地租金,村集体还能获得漂流收入的10%分红,村里的18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到景区上了班,每月工资2500元以上。开漂第一天,蜂拥而至的游客让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