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高三学子集体练瑜伽 平心静气迎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罗宁宁 编辑:杨滋 2020-06-30 08: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124.JPG

DSC_6133.JPG

娄底六中高三学子上瑜伽减压课。

红网时刻娄底6月30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罗宁宁)距离2020年高考仅剩不到10天时间,各种类型的口号、标语成为不少高三学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为紧张的气氛平添了不少“硝烟”。

但在娄底市第六中学,记者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6月28日早上,在该校操场,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的照射,一张张干净的瑜伽垫整齐地平铺在这绿茵茵的草地上。200余名高三学子依次排开,在娄底市瑜伽协会18名美女教师的带领下,一起练习高考减压瑜伽,平心静气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DSC_6137.JPG

DSC_6145.JPG

“闭上双眼,舒展眉心,嘴角微微上扬,将你们的腰背直立起来。”台上,市瑜伽协会秘书长彭望娟老师的声音,轻柔悦耳。台下的学子们在教练的引导下,采取最舒适的坐姿,伸展手臂,一起感悟瑜伽带来的身体与心灵的契合。

“慢慢把双臂打开,缓缓上扬,高举过头顶,尽可能去伸向蓝天。像树的枝条,尽情地舒展,去感受阳光的抚摸,去感受微风的吹拂。”蓝天、白云、阳光、草地,少年们静静地坐在瑜伽垫上,气定神闲,舒缓的音乐在静默中缓缓地流淌。随着不同的口令变化,同学们在尽情舒展着肢体的同时,也放松了紧张的神经。

微信图片_20200629212321.jpg

颂钵音疗。

随后,进入课程的特别休息术———颂钵音疗。颂钵是通过特殊材质制成的钵,敲击的音乐发出特定的音频和振频,对身体和心灵起到深层的促进疗愈。“它可以快速引领你进入一种高品质放松与休息状态,有效地缓解失眠和紧张焦虑症。”娄底市瑜伽协会会长黄妍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630014936.jpg

微信图片_20200630014946.jpg

微信图片_20200630014956.jpg

黄妍告诉记者,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不少高三学生多少都会出现莫名的压力。可以通过练习瑜伽,舒展腰、颈、脊椎等动作,以及特有的呼吸法,调理生理机能,达到减压效果。从而让同学们从焦虑紧张的情绪中慢下来,学习压力得到释放,从容应对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罗宁宁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